新闻中心

扶沟为农村党员户悬挂标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2 10:02: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张少灵 何辉)近日,扶沟县委组织部为强化农村党员管理,为全县13900多个农村党员家庭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充分发挥其“荣誉牌”、“监督台”和“正容镜”的作用。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根农村基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村级延伸,切实解决部分农村党员存在的党员意识不够清、责任意识不够强、宗旨意识不够牢的问题,扶沟县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扎实开展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该县以悬挂标牌的形式要求农村共产党员户做到“十带头”,即带头爱党爱国、带头坚定信念、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甘于奉献、带头服务群众、带头脱贫攻坚、带头明礼诚信、带头移风易俗、带头爱护环境、带头维护稳定。“十代头”紧贴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党员作用发挥重点,既方便农村党员经常对照、约束言行,又利于广大群众时刻提醒、日常监督。


“农村‘共产党员户’标牌入户上墙,既是对党员身份的明确和亮相,也是对党员行为的监督和警示,将起到以党员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农村的效果,充分发挥党员齐带头、凝聚正能量的促进作用。”扶沟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伟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