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1 20:03: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尚福临  文/图)5月21日上午,淮阳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县群众文化报告厅举办,培训班特邀省人大常委会原教工委主任夏林作专题辅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县人大代表及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上,夏林用简单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析,紧紧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依法履行职务,以及如何发挥代表作用,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对大家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苏中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是面向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中培训,希望各位代表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为淮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苏中林强调,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立场坚定的代表。每位代表都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增强政治意识上作表率,在增强大局意识上见行动,在增强核心意识上走在前,在增强看齐意识上立标杆。二要依法履职,做为人民服务的代表。要大兴学习之风,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准备把握奋斗目标,真正形成心系群众、枝叶关情的人文情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的各种履职活动,做到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做好工作。三要敢于担当,做实干创业的代表。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奋发有为,激情干事、爱岗敬业,踏实干事、锐意创新,破解难事,积极参加专题调研、视察检查等活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六大攻坚战”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四要遵纪守法,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带头学法、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始终坚持干净做事,廉洁自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淮阳建设。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