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开班培训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2 19:42: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李静雯 文/图)5月21日上午,东新区2018年第一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在搬口办事处安吉驾校正式开班。市人社局农工科、东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据介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是国家出台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也是政府重要民生工程之一。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或企业组织新招用农民工开展岗前技能培训合格后,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经过严格筛选,东新区确定2018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定点培训机构5个,本次培训由定点培训机构安吉驾校培训驾驶员46名。

东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参训人员的身份、出勤情况、课时安排等进行了审查和记录。下一步,东新区人社局将联合财政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把招生关、培训质量关、转移就业关、资金拨付关等重要环节,确保参加技能培训的人数不断增加、职业技能培训的效果不断增强,力争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