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举行刘广民家庭四代14人书法作品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5-23 10:44:59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20日上午,由淮阳县文联、淮阳县文广新局主办,淮阳县书法家协会、淮阳县文化馆等协办的《刘广民家庭四代同书名门家训》暨《刘广民杖朝墨迹》书法展,在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展厅举行。曹学德、张建华、龚光新、马建囤四位将军题联致贺,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洪武为书法展题名,司马武当、周斌、刘登龙等19位省内外著名书法家应邀参展。

《刘广民四代同书名门家训》,收录了刘广民家庭四代14人的60件书法作品。作品用真草隶篆多种书体,书写了中华民族26个历史人物及家族传承下来的经典家训,让观众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接受优秀家风家训的熏陶。

《解放军报》副总编李鑫将军为本次书法展撰写序言。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协顾问司马武当表示,家训对好的家风起着引导作用,名门家训是优秀民族文化精粹。四世同书名门家训,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视家庭、家训、家教、家风建设,对于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优良家风很有意义。

今年90岁的刘广民,从事教育50多年,离休后被聘为淮阳县白楼乡教育顾问。他热爱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他非常喜爱书法,离休后更是刻苦练习。为了教育后代,他为每个子孙都精心书写了一副《朱子家训》长卷。刘氏家族在刘广民的影响下,形成了“忠诚厚道,好学乐善,孝敬和睦,吃苦奉献”的良好家风,并涌现出一批书法新秀。

据了解,本次书法展览将持续到5月25日。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