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团省委书记王艺到迟营乡孙庄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3 09:27: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琼)5月22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煦一行到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团市委书记王春华、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华等陪同调研。


王艺一行首先来到迟营乡东方希望小学参加了“献爱心 助成长”孙庄村学生营养餐暨贫困生结对帮扶仪式,并为学生代表发放结对帮扶慰问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军华介绍了西华县村“两委”换届团支部书记配备情况;听取了孙庄村团支部建设、作用发挥情况的汇报。



座谈中,王艺指出,村级团组织建设对凝聚、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着非常重要作用,是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具体抓手。村团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引领作用,经常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把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整个工作全过程。要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发挥团组织的作用,激励青年关心、热爱、服务家乡,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王艺来到扶贫车间了解产业扶贫情况。扶贫车间吸纳多少贫困户、工人工资多少、原材料从哪里来、生产利润怎么样、销路如何、生产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王艺仔细问、认真听。王艺指出,驻村工作队要积极探索发展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扶贫项目,为贫困户脱贫增加更多创收渠道。


王艺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家庭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林鸿嘉详细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和举措。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