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国防教育学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19:44: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劲松 通讯员苏千文/图)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意识,6月1日下午,周口市东新区管委会组织区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周口国防教育园进行集中参观学习。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一件件实物退役武器,66式152毫米加榴炮、59式中型坦克、81式122毫米火箭炮等,大家纷纷围着武器看文字介绍、看武器构造,详细了解我国军事武器发展的历程。此外,大家还依次参观了扫雷舰、歼八型飞机以及东风二号地对空导弹模型、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模型以及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等。

最后,大家来到中国军史展、十大元帅简介以及五大战区简介等图文并茂的画板前,学习了解军队发展历史、几次著名战役以及开国元勋们的丰功伟绩。

“革命文化教育是机关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在于让大家在缅怀先烈过程中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意识,培养家国情怀,东新区以后还将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东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郝小木说。 

“周末可以带孩子来看看国防园的武器展览,对小朋友来说也是一次接受国防教育的好机会。”东新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吴玉瑾激动地对身边的同事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