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龙曲:书记深入田间“查”麦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17:04: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拂)6月1日,在黑李王村村西南的地块里,一台联合收割机嗡嗡作响。黑李王村二组村民刘桂琴和帮自己拉麦的村民,开着两辆电动三轮车驶向地头,等待依序收麦。

上午10时,太康县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走进田间,向村民了解小麦“秸杆禁烧,粉碎还田”的情况。

收割机手韩金光停车地头,打开仓门,那金黄的麦子哗哗地流向车斗时,赵云华走上前问道:“金光,防火罩检查了吗?一定要确保安全。粉碎机效果如何?村民满意吗?”韩金光边清除收割机上的碎屑边回答说:“防火罩真的安全,粉碎机效果如何村民说了算。”韩金光清完碎屑又接着说:“赵书记,俺参加了村里的麦收帮扶队,这是俺帮困难户收的3.6亩麦田。”赵云华弯腰扒开粉碎的麦秸,掏出卷尺量了量麦茬:“哦,8公分。黑李王村的帮扶措施帮到了点子上。”

当得知刘桂琴丈夫身患偏瘫花去3万多元,麦收困难时,赵云华说:“有龙曲镇党委、政府在,决不能让困难户、贫困户的麦子焦在地里,一定要帮、要扶,确保颗粒归仓。”

书记的一番话,听的刘桂琴心里暖暖的。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