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开展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12:02: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付海水)5月31日,正在忙着收麦的商水县平店乡农民李世栋、姚海城接到了一个电话后,都不约而同地扔下地里的麦子,向当地的王坡寨小学跑去。据说,这个小学正举行一场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李世栋、姚海城都是当地的书法爱好者,经常写写画画,时常在电视或电脑上看一些书法名家的讲座,但是还都没有过与书法名家面对面交流的经历。所以,他们一听说有书法家进校园的活动,都急匆匆地从收麦现场向王坡寨学校赶去。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当地著名书法家李国印老师和胡效锋老师主讲,商水县文联主席刘秋玲在活动现场进行活动指导和艺术调研。在书法交流活动中,书法家们与学校教师就汉字书写和书法传承进行了探讨,同时,与当地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艺术创作方面的交流,并对李世栋、姚海城、闻克新等人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李国印还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写字与书法创作》的讲座。许多学生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写好中国字,争当书法家。活动结束后,王坡寨小学校长付永进表示,县文联免费送教下乡活动,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在推进汉字工程,弘扬传统文化的进程中将会继续努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