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好法官倾力追赃 受害人锦旗致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09:00: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李康)“感谢法院,谢谢法官帮我追回了被骗的钱。”5月31日上午,太康县人民法院审结的一起诈骗案件的受害人李某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送到该院少年刑事审判庭的法官手中,感谢该院为他追回了被骗的钱款。

2017年3月份,被告人刘某某等人驾驶面包车,冒充某品牌文具的业务员或售货员,以询问附近哪里有学校为名,谎称送货时扣的玩具、文具急需寻找买家低价出手,诱使被骗对象上当,以次充好、以少充多对多名买家实施诈骗行为,先后在太康、扶沟等多地作案,其中受害人李某某被骗走3000元。

太康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及时向被告人释明主动退赃的法律后果,并积极与被告人家属联系,向其释法明理,在承办法官的说服教育下,最终被告人家属主动为其缴纳了全部赔偿款。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