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闫立超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暨“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00:04: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劲松文/图)5月31日下午,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暨“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李湛出席会议。各乡办、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和“六村共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针对全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闫立超要求,村(社区)班子是政府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在“两委”换届选举中,必须优中选优,选出执行能力强的,有带动力和影响力的人出任村班子主要职务;要把村级党组织的建设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把村班子配齐、配强、配优;要通过这次选举工作的开展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做好传承与学习;换届工作结束后,一定要重视情况不太稳定的村,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把情况摸透,做好各方面人员的情绪稳定工作,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要及时组织新选举产生的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培训要确定好主题,安排好课程,务求取得成效。

就“六村共建”工作,闫立超要求,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近两年的重要任务;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侧重宣传“六村共建”工作,在各村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群众认识到“六村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制定的工作细则,明确目标任务,各主体单位要知道做什么,怎么做;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条件和优势,鼓足干劲,争取提前完成“六村共建”的各项工作任务。闫立超还就秸秆禁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就各项工作的落实,李湛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记者了解到,东新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该项工作基本结束。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