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部署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1 12:51: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文/图) 5月31日,周口港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迎检会,周口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参加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周口港区学习贯彻和迎检工作。

周口港区党政办、监察局、环保分局、农林水办、住建办、公共事业办、城管办、消防工作室、公安分局、交通分局、运管分局、码头运营办,李埠口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环保专职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及电管所所长参加会议。周口港区环保分局局长袁宁在会议上介绍,这次环保督察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环保督察,特点是规格高、时间紧、内容多、方式活、问责严。需要各级各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加班加点,对照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有关要求,立即做好各项准备及配合工作。

杜广贤指出,目前,港区大气、水污染治理工作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大家要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下猛药、出硬招,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按照迎检工作方案和这次会议的要求,紧盯督察反馈问题抓整改。要开展“回头看”再次大排查,不留死角,不走形式,不找借口、不打折扣,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限时办结。要扎实做好扬尘治理和水污染防治问题,加强对拆迁工地、建筑工地等施工扬尘管控,重型机械尾气监测,企业环境监管等工作。黑臭水体治理方面要迅速开展运粮河治理,落实河长制,加强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执法检查。

杜广贤强调,各级政府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问责,加强执法监管,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决不允许以罚代管,决不允许遮丑护短,决不让排污者将污染转嫁给社会。  

会议结束后,杜广贤率队前往李埠口、苑庄王楼、大杨楼等行政村,检查运粮河污水治理和麦秆禁烧工作。针对运粮河污水和河岸垃圾治理,杜广贤实地调研过程中,现场与各部门负责人研究工作办法,要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让运粮河面貌取得改观。在所到行政村的三夏暨秸秆禁烧指挥部,杜广贤查看了各指挥部的办公条件,向工作人员询问三夏生产工作进度,秸秆禁烧是否存在问题,并一再叮嘱工作人员要严防死守,杜绝火灾发生。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