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王锦利20万元图书捐家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1 10:55: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青俊)5月30日,太康县转楼乡在外创业有成青年王锦利,为家乡学校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名著、字帖、作文等图书,他的义举赢得各方赞誉。

王锦利老家在太康县转楼乡大营子村。2000年初,他只身外出打工,先后干过泥瓦匠,摆过书摊,卖过水果。后来经人介绍,他又来到武汉打工,并创办了一家传媒公司,主要从事图书发行出版。经过多年打拼,他的公司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随着实力的不断增强,王锦利光荣地当选为湖北省周口商会常务副会长。但他致富不忘社会,多次向社会奉献爱心。

今年5月份,他了解到太康县转楼乡不少学校缺乏课外书的消息后,决定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励志图书。“哪个求知的孩子不渴望了解更多、更大的精彩世界呢,一本好的图书甚至可以改变一个学生的命运。”王锦利说。

捐赠现场,没有鲜花、地毯,只有一人多高的崭新图书。一群群学生无比好奇地跑来围观,当工作人员把书本发到学生们手中时,他们一个个兴奋不已。

“名著、作文、字帖……这些书本对城市学生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边远乡村的农村孩子来说,可能就是梦寐以求的东西了。”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外团工委联络办公室主任于深深说,“王锦利是太康籍在外成功人士的一个杰出代表,以后我们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外团工委将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引导更多在外河南籍创业有为青年助力家乡脱贫攻坚,为家乡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