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结对帮扶送希望精准扶贫暖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1 11:22: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史书杰)5月30日,周口精神康复医院迎来一位特殊患者,该患者是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李楼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自2017年7月川汇区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党旗领航促脱贫”主题活动以来,河南享龙安全系统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与李楼行政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发挥行业优势对贫困患者实施医疗救助,助力精准脱贫。

企业爱心人士河南享龙安全系统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口精神康复医院董事长李振斌自结对以来,多次到李楼行政村与村两委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到贫困户王中家慰问帮扶。当了解到王中本人高度近视,无劳动能力,妻子重度智残情况后,李振斌当即表示周口市精神康复医院开诊后将把王中妻子作为首批患者对其进行免费康复治疗,同时在医院给王中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让其一边照顾爱人,一边打工挣钱,增加家庭收入,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春节过后,川汇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派驻华耀城办事处李楼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邢永喜联系周口市东新人民医院为王中免费做了白内障手术,使其大大提高劳动能力,周口精神康复医院为王中安排做医院保洁工作。

医院开诊后,院方及时通知王中带家属到医院治疗,并安排专人负责该户的帮扶工作。患者来到医院后,医院为其安排了病房、床位、护理人员,组织专家详细了解致病原因、当前症状、以往治疗情况,结合患者病情进行免费康复治疗,使结对帮扶为精准脱贫攻坚拔寨持续发力。

为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李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发挥自身优势、发动社会力量,根据贫困人口的具体情况,因户施策,把实施“五个一批”工程落到实处。通过发展生产、医疗求助等措施开展精准脱贫工作,引导和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立足当地资源,实现就地脱贫。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