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0 21:32: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会平 王中波)5月30日上午,扶沟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姚扶延、陈建华出席会议,副县长任松奎和县法院、县监察委、县检察院、县政府办、住建局、工商局、药监局、质监局、城管局、供电公司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县人大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百城提质工程的报告、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回头看”情况及用电消费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回头看”情况及用电消费专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报告等。

会议认为,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以来,县政府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力以赴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

会议要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百城提质工程,要严格按照《周口市城市管理条例》,加大宣传力度,在精准管理、精细管理上做文章,做到真管、敢管,不断提高扶沟县的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关注维权热点,实施专项执法行动,在重点行业(企业)建立消费维权通道,加强市场监管,净化市场环境,着力提高消费投诉处理效率,有效维护“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区域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大对违规企业的整治力度,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乡镇人大的作用和影响。对脱贫攻坚工作要叠加推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去,为“五个”新扶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