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发现尾气超标车辆 一律禁止上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0 20:13: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文/图) 5月30日上午,周口港区环保攻坚办联合周口市重型运输车辆专项检查组在周口港区未来大道与周项路交界处,进行环保联合执法,对过往重型运输车辆尾气超标情况拦截抽查,重拳治理重型柴油货车冒黑烟和尾气检测不达标问题。

周项路从周口港区穿境而过,沿途经过的重型车辆较多,在市攻坚办的指导下,周口港区攻坚办组织精干力量,科学选定检测地址,与公安、商务、中石化、中石油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对周项路、未来大道交叉口过往车辆尾气、油品、车用尿素进行检测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执法人员逐一对车辆进行登记。交警部门人员对车辆行驶证、驾驶人员的驾证等进行检查。环保执法人员手动将检测仪器插入拦截后的重型柴油货车的排气管,司机开始踩油门,实时检测排出的尾气,每一次尾气排放标准都会在检测人员手拿的LED屏显示出来,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一共检测四次,取平均值。如果尾气合格,达到国家标准,即对车辆进行放行。如果不合格,检查组将对车辆出具罚单并记录在案,督促限期整改。

周口港区环保分局局长袁宁告诉记者:“在执法过程中,我们一旦发现超标车辆,一律禁止上路,限期整改,确保重型车辆达标上路。下一步,港区将认真贯彻全国生态文明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督察重点,突出环境三大攻坚任务,着眼群众关切的环境问题,针对大气、水、土壤等具体问题采取行政、法律、经济、媒体等多种手段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使港区的生态环境有一个明显改善与提升。”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