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叶埠口乡做好脱贫攻坚“加减乘除”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0 18:43: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颖)今年以来,西华县叶埠口乡以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为目标,大力做好脱贫攻坚的“加减乘除”法,为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补齐产业短板做好加法。为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该乡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增加贫困户增收的重要途径,以乡内西华县鸿鑫木器有限公司、西华县齐天面业有限公司、西华县永康调味品有限公司等扶贫基地为依托,大力实施基地分红及金融扶贫等项目,通过基地分红或项目资金帮扶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据统计,目前全乡已有7家企业通过争取金融扶贫、企贷企还项目带动614户1908人贫困户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

开展“清零行动”做好减法。为第一时间掌握脱贫情况,确保对全乡6个贫困村出列、658户贫困户脱贫的目标做到心中有数,该乡扎实开展了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对照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标准逐村逐户核查,真正做到脱贫一户,清零一户,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更有针对性,因户施策的效果更加明显。

完善基础设施做好乘法。为实现高质量的脱贫,该乡在今年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先后争取项目资金修建村组水泥路和生产路、修建下水道,进一步改善了全乡基础设施,为群众开展农业生产、企业实现规模化经营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条件。

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除法。该乡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要求各村对上级反馈的问题认真展开自查自纠,逐条对照查找问题,逐条销号整改问题。今年以来,该乡已组织问题整改台账集中观摩1次,逐村观摩1次,通过观摩点评,各村进一步熟悉了业务、找准了差距,确保将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