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建业绿色基地核心景观示范区已具备对外展示条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0 18:41: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文/图)5月30日上午,记者在建业绿色基地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建业绿色基地20万平方米核心景观示范区全部施工完毕,已具备对外展示条件;老运河两岸4万平方米滨水古街计划于6月下旬开工建设,预计9月初能初步呈现形象效果。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伴随着器械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忙碌着,园区沥青道路正在加紧施工,内庭院枯山水景观处于收尾阶段。

据了解,周口建业绿色基地是由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投资承建。占地6000余亩,总投资20亿元,是一个涵盖现代科技农业、文化旅游、休闲体验、湿地修复与改造及田园社区等板块的都市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建业绿色基地20万平方米核心景观示范区全部施工完毕,已具备对外展示条件;4万平方米智能联动温室主体全部施工完毕,生产温室部分预计七月初调试生产;建业大食堂预计六月底开始装修,八月底九月初试营业。6千平方米办公住宿区装修基本完成,预计6月初投入使用。城市双休运动公园处于设计当中,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农耕体验园处于方案设计中,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40万平方米老运河湿地修复与改造6月中下旬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完成;老运河两岸4万平方米滨水古街计划于6月下旬开工建设,预计9月初能初步呈现形象。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主要建设内容有4万平方智能联栋温室区、20万平方米景观展示区及6000平方米办公住宿区。二期主要建设内容为智能温室的内部装修与调试,4万平方米滨水商业街的建设与招商、40万平方米老运河湿地修复与改造,2万平方米精品民宿体验区建设、1000亩优质苗木培育基地建设等内容,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三期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改造、游船通航以及养老社区建设。

项目建成后能基本满足游客的吃、住、游玩、采摘等各种娱乐项目,这里也将成为周口一个大型的旅游亮点。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