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督导调研环保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0 20:15: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5月30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钱店镇、东风乡、双楼乡、丁村乡、宁平镇、城郊乡督导调研环境污染防治、“空心村”治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等工作。县领导马超、肖炜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钱店镇朱寨窑厂、东风乡李岗窑厂、丁村乡刘营桥村商砼站、宁平镇建新商砼站、宁平镇浩博养殖场和城郊乡谷集村金鑫商砼站等地。每到一处,罗文阁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砖瓦窑厂依法整顿情况,养殖场废弃物治理整改提升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行现场督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

调研中,罗文阁说,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分管县处级领导、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等不靠、担当尽责、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监管,全面加强污染源监测和管理,持续加大对砖瓦窑厂、商砼站、养殖场、砂石料厂、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秸秆焚烧等污染源的监管治理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双楼乡徐花楼村、徐老家村和丁村乡褚头张庄、从楼村。罗文阁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空心村”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走访群众,详细了解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探讨,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中,罗文阁说,“空心村”不仅造成大量土地资源闲置,也严重影响农村人居环境。开展“空心村”整治,是节约集约使用土地,增加有效耕地面积,优化村庄布局,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必须抓实抓好,扎实有序推进。

罗文阁要求,各乡镇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统筹。要打好工作提前量,科学制定镇村建设规划,将“空心村”治理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全面提升,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在丁村乡洼吴行政村村室,罗文阁与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队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问题整改通知单、产业扶贫工作台账、贫困群众务工收入证明等档案资料,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该村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罗文阁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突出工作重点。要时刻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克服松懈畏难情绪,较真碰硬、迎难而上,不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始终做到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罗文阁说,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做实做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如期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