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集中展示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典型事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0 21:18: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会平)展板上一幅幅精彩的照片、一篇篇感人的文章,生动再现了扶沟县各级人大代表们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迎难而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万丈豪情。5月30日上午,扶沟县委门前整齐排列的“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展板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县领导张峰、段然、张雪芳、朱良杰、魏军占、姚扶延、陈建华等也来到了现场,和大家一起为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点赞。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沟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优势,投身到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活动中去,与贫困群众结对子、为贫困群众出点子、助贫困群众闯路子,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事迹。本次活动对此进行了集中展示。


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张峰指出,“聚焦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的平台,是展现风采、发挥作用的舞台,是体现价值、兑现承诺的展台。

张峰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工作要认真“回头看”,继续“在行动”,始终关注、关怀贫困群众,多提、善提意见建议,把群众的心声反映出来,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位,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贫困户,全面实施“贫困户+”行动,推动各项政策、资源向贫困户倾斜。要聚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面广、信息源丰富等优势,帮助贫困户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努力为贫困村增加产业发展机会,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为扶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建新功。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