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杨庙乡 誓打一场全民参与的秸秆禁烧战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0 22:32: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卢钦清)5月30日上午,太康县杨庙乡召开2018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动员大会,全乡干群誓言坚决打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这场硬仗。杨庙乡政府全体干部、乡直机关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乡村医生及部分教师、各行政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每村不低于100名群众代表,共5000余人参加大会。

blob.png

会上,杨庙乡武装部长刘磊传达了《杨庙乡2018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杨庙派出所所长、中心校校长、美丽家园环卫公司负责人、驻后街村第一书记、行政村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各村支部书记递交了三夏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

blob.png

杨庙乡乡长刘金生作了动员讲话,对全乡三夏秸秆禁烧和环保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最后,乡党委书记许兵轼对全乡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作了重点强调,要求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管用的举措,夺取三夏禁烧秸秆战役的决定性胜利。 一是强化禁烧宣传。村村指挥棚,配备旋耕机等灭火设备,每村固定不低于一台巡回宣传车,主要路段每50米悬挂过街横幅,每村张贴不低于500条红纸条标语,达到一路满眼红,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打一场全民参与的禁烧战。二是健全禁烧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对禁烧工作的领导,村村成立指挥部,发挥党员、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每村组建不低于15人的义务宣传队、巡防队,全天候巡查。三是夯实禁烧责任。乡干部、驻村工作队包村,村组干部分包地块,到村入户张贴一封信,每户群众向村委签订禁烧保证书,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同时,26所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形成禁烧工作网格化格局。坚决消灭工作的薄弱点、空白点、缝隙点,集中力量,众志成城,打好秸杆禁烧战,确保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blob.png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