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首届青少年艺术节汇演暨美德少年表彰会如期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1 10:20: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5月30日,太康县首届青少年艺术节汇演暨“美德少年”表彰会如期举行。张集镇第二初级中学学生靳尚等20名同学获得“太康县美德少年”荣誉称号,五里口乡第三中学学生李兵乐等20名同学获得“太康县美德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太康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共同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开展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广大未成年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各类道德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规范,涌现出了一批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美德少年。

为表彰先进,全面展示太康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经组织申报、层层推荐、审核公示和投票评选,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文明办、太康县教体局、共青团太康县委、太康县妇联决定授予靳尚等20名同学“太康县美德少年”荣誉称号,李兵乐等20名同学“太康县美德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

会议希望全县广大中小学生要以这次评选出的“美德少年”为榜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积极把自己培养锻炼成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议要求各乡镇中心校、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这次表彰“美德少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

据介绍,会议对全县美德少年和优秀汇演单位进行表彰后,还观看县首届青少年艺术节汇报演出,同时也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