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局长入户访贫的意外感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11:45: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建华)5月31日,星期四,又是商水县领导干部入住帮扶村帮扶的日子。当县民政局长朱赫走进大武乡大王村贫困户党美荣家中时,党美荣将事先准备好镶有“扶贫济困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朱赫的手中,并热泪盈眶地表示,一定不辜负驻村工作队员期望,力争早日脱贫。

党美荣是朱赫的对口帮扶户,因爱人去世、本人有病、儿媳患精神病致困。朱赫自帮扶该户以来,因户施策,为该家庭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其申请村公益性岗位、办理大病医疗救助、联系就业,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上个月,当她了解到党美因孙子的户口未解决而困扰时,朱赫及时协调村、派出所,帮助提供有关手续,解决了多年未办成户口的问题。

当天上午,朱赫早早来到她所在的帮扶村,听取驻村工作队员上一周帮扶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她照例到帮扶对象党美荣家了解其近期生活情况,没想到,心存感激的党美荣给了她一份意外感动。

“我的帮扶工作很有限,但取得了党美荣的信任,送给我一份感动,今后我将加倍努力帮她脱贫致富,不辜负贫困户对我们扶贫干部的期望。”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