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万台农机展开麦收大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10:41: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长河)6月1日上午,在商水县化河乡,20多台大型康麦因驰骋在千亩金黄色的麦田里,助力如火如荼的全县麦收大会战。

商水县是传统农业大县,也是全国粮食核心区产粮大县。近年来,该县立足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以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为目标,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工作。今年该县种植优质小麦124万亩 ,广泛应用了土地深耕、配方施肥、飞机打药等科技手段,在春节后遇到冰冻天气等不利的条件下,仍取得较好收成,预计单产超千斤产,总产和去年持平。

为做到丰产丰收,该县上下联动,助力“三夏”。县农业、农机等部门提前谋划,在本县准备3000多台大型康麦因收割机,并从临近地市调入3000多台,加上配套运输的中小型农用车辆约有近万台农机,抢抓良好天气,发起麦收大会战。“我们的目标就是小麦机收率达到98% ,麦收时间从由原来的8天缩短为5天,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在隆隆的收割机声中,该县农业局负责人靳红花告诉记者。

该县农机部门还组织20多名农机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维修网点,指导帮助机手搞好机具维修。为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县农机局充分利用补贴政策,对秸秆还田机械实行应补尽补,最大限度实现小麦秸秆就地还田。各乡镇还组织乡村干部建起秸秆禁烧指挥部,分片包干,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在化河乡南郭村,农业合作社的10多名青年正在田间紧张收割、运送小麦。相关负责人郭明表示:“粮进仓,心不慌。现在我们合作社所有成员全部上阵,24小时工作,有信心天在两天内把800多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毕,颗粒归仓。”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