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北老兵寻找周口籍老战友李克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5 17:57: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 (图片说明:图片由求助者王国民提供) “您好,我是一名退伍老军人,想借助咱们报纸寻找一位周口籍的老战友……”6月5日上午,家住河北保定市的王国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说,他与周口籍的老战友李克功自1985年失联至今,现在愈发想念这位老战友,想通过本报寻找一下。

曾是王国民教员 两人失联33年

1978年,家住河北保定的19岁王国民应征入伍,而来到保定接新兵的人员里就有李克功。随后,王国民跟随李克功一起来到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39495部队服役。

到了部队后,令王国民没有想到的是,李克功不但成了自己的战友,还成为了自己的教员。从此,两个人便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一年之后,李克功随部队去了江西樟树,而王国民则留在了江西泰和。从这以后,虽然两人就此分开,但仍然没有割舍联系,时常互通消息。

王国民在电话里说,李克功是周口市太康县人,比他大十多岁,今年差不多有77岁。“1985年,老战友李克功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之后,我们两个人便失去了联系,至今已有33年。”

多次寻找老战友无果

王国民说,两个人分别转业后,由于通讯不畅等原因,一时失去了联系。王国民曾多次寻找李克功,都因没有头绪而告终。

2016年,王国民到南京参加战友聚会,他从一位战友口中听说,李克功转业后到了周口市粮油进出口公司上班。这一下子燃起了王国民再次寻找老战友李克功的热情。

后来,王国民开始按照这个线索寻找老战友。结果是,周口市粮油进出口公司已经不存在,也找不到李克功这个人。

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王国民深埋在心中的战友情愈加深厚,他从来没有放弃寻找老战友的念头,便想到了向本报进行求助。

为了这份难忘的战友情谊,王国民至今还保存着一张李克功的黑白照片。

目前本报正在帮助王国民寻找老战友,广大读者如有人认识李克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89999联系。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