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营镇四举措助推三夏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5 14:23: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三夏防汛抗旱暨秸秆禁烧工作以来,西华县西华营镇党委、政府立即成立镇长任组长的防汛抗旱暨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动员,夯实责任,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禁烧舆论氛围,稳步推进三夏生产防汛抗旱及秸秆禁烧环境保护工作,四举措助推三夏生产。

工作中突出“早”字。三夏大忙,加之天旱少雨,该镇党委政府组织电力、农机部门积极维护机井线路和灌溉配套设施,为三夏助收助种做好后勤保障。

责任上突出“实”字。全镇建立层层分包责任制,班子成员分包5个片,镇干部分包31个行政村,所有包村干部及村委成员,及时到田间地头,分包地块,实行网格化管理。盯死看牢“三个重点时段”即下雨前、天黑后、天亮前。彻底巡查“三个重点地段”即乡与乡、村与村、组与组的结合部等偏远背地,所有街道路段,不留死角、无盲区、无缝隙、全覆盖;严格管控 “三类”人员即带火带烟进地进场人员、进坟祭奠拜祖人员、留守儿童玩火少年。认真实施“见人必搜查,见机必检查”,确保棚内有人值守,田间有人巡查。全镇建立微信平台,所有镇村干部人人参与,每天3次向微信平台发送位置信息并随时交流工作情况。各行政村向镇政府签订禁烧工作承诺书,全镇各农户由各行政村分别组织也统一签订禁烧承诺书,镇包村干部、村干部和农户三签字,共签订禁烧承诺书10000份。

形式上突出“多”字。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在镇村人员密集场所、主要街道、公路沿线悬挂过街帘350条,张贴宣传标语3200幅,搭建秸秆禁烧指挥棚31个,发放秸秆禁烧袖标260个。利用“小手拉大手”,通过镇2所初中和30个村小学全体学生向家长发出秸秆禁烧倡议书,共发送《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14000份。各村还通过大喇叭每天早、晚进行集中宣传,明确专人负责。镇党委、政府组织6辆宣传车每天昼夜分别深入各村进行巡回宣传。

督查上突出“严”字。全镇干部每天早七点点名,布置当天需要完成的工作。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项督查组,组织3辆督查车逐片逐村全天候进行督查指导,主要领导直接上阵,每次督查均现场拍照直接发送镇微信群,对督查中无故不在岗的坚决落实200元处罚措施,真正做到宣传全覆盖,责任全落实。确保三夏生产万无一失,颗粒归仓。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