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毅到乡镇检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5 11:00: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雪松)6月2日,县长王毅深入郑集、曹河、农场、齐老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县政府办、农牧局、水利局、气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王毅都详细了解小麦收割、夏种进度、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情况,并走进秸秆禁烧值守点,与乡镇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三夏生产及禁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增加群众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就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王毅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当前天气好、墒情好的有利时机,抓紧抢收抢种,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农民迅速掀起麦收工作热潮;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多方调集大型联合收割机,打好小麦机收会战,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积极宣传秸秆焚烧污染空气环境和破坏土壤结构的危害,充分利用国家和县级对秸秆打包机补贴优惠政策,从源头上禁止焚烧秸秆的发生,全力搞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