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马厂镇“三员上阵”助力三夏生产秸秆禁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5 10:35: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太康县马厂镇党委政府日前号召全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镇成立43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760余名党员参与,统一配发党员志愿者小红帽,切实发挥宣传员、网格员、帮扶员“三员”作用,助推三夏秸秆禁烧取得突出成效。

一是发挥宣传员作用。全镇党员志愿者义务当好秸秆禁烧宣传员,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小标语,组成自行车禁烧红旗小喇叭宣传队,穿行在田间地头街道乡村,广泛宣传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政策。二是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镇1280个地块网格,党员志愿者坚守700多个地块网格,日夜值守,严密监控,确保三夏安全生产。三是发挥帮扶员作用。针对部分缺劳动力的贫困户、五保户、老人户等特困群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作为,组织机械,出钱出力,开展帮扶活动。   

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组织麦收机械43台,帮扶117户困难户收割小麦,得到广大群众好评。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