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包屯镇:以案促改真监督  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6 12:45: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海军)近日,包屯镇纪委按照省、市、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精准脱贫工作目标,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为契机,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意识”,以案促改真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精准监督整治作风。镇纪委从监督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到全体干部职工再到村“三委”成员,明确监督对象,做到“三查三整治”。一查迟到早退整治断档空位。督查工作例会和脱贫攻坚会的会风会纪,整治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二查作风漂浮整治工作不实。督查扶贫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在进村调查、入户走访方面不深入、不全面等问题,整治扶贫档卡填写、收入核算、帮扶措施、帮扶成效方面不完善、不精准等问题;三查廉洁从政整治饮酒问题。督查扶贫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有无收受联系村群众的土特产、接受联系村宴请等问题,整治镇、村工作日饮酒问题。

以案促改警钟长鸣。镇纪委结合镇党委出台的《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方案》,选准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腐败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10次,以农村低保、危房改造优厚亲友问题为典型反面教材,深挖在脱贫攻坚、环保攻坚、信访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根源,以此教育镇、村干部时刻警钟长鸣、廉洁从政,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广泛监督严格问责。镇纪委围绕脱贫攻坚主线,检查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宣传是否到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否到位,“危房清零”行动是否落实到位。开设了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微信,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各村监督检查,以群众监督倒逼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尽职履责,逐一落实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严惩不怠、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已接受群众举报问题线索5件,镇纪委查处4件,其中:约谈镇、村两级干部26人次,通报批评6个单位12人次。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