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法院召开加强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活动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5 19:51: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义林 计玉新)6月15日下午,淮阳县人民法院在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加强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活动推进会。县司法局副局长徐汝鸿和在淮阳执业的四个律师事务所和一个法律服务所的部分律师及法律工作者代表应邀参加。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和加强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推进会。会议由民一庭庭长张义林主持。

民二庭庭长豆志勇宣读了淮阳县人民法院、淮阳县司法局《关于在民商事审判中加强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活动的通知》,王店法庭庭长卢金启和部分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作表态发言,县司法局副局长徐汝鸿对执业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就加强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提出具体要求。

副院长孙臣海在推进会上指出,诚实信用是《民事诉讼法》明确的基本原则,这一原则要求所有的民事主体在诉讼活动中以诚实守信为基本准则和底线,都负有协力推动诉讼程序正当、有序进行的义务。5月23日,市中院组织召开动员会,决定在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中开展加强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活动。5月25日,淮阳法院传达学习了市中院精神,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充分认识加强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研究虚假诉讼、虚假作证活动的表现及危害性,强化责任落实,深入调查,仔细甄别,注意固定证据,坚决向违反诚信诉讼的现象亮剑,着力提升民事审判质效,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秩序。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