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马厂镇召开扶贫日“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5 15:53: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6月15日上午,马厂镇在林洼行政村召开扶贫日“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镇直机关全体党员、43个行政村有劳动能力的党员、林洼行政村在家的全体村民,共1000余人参加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俊丽、县扶贫办纪检组长李向党到会祝贺并讲话,启动仪式由镇长毛吉华主持。

会上,马厂镇党委副书记、志愿者服务站站长王丽传达了《马厂镇扶贫日“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实施方案》,马厂镇卫生院、中心校、镇政府党员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接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俊丽代表县委组织部对这次“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日“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党员志愿者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实现自身价值有效结合起来;三是希望马厂镇党委积极营造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好此项活动,加强组织领导,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镇党委书记赵春丽对全镇扶贫日“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和重点强调:一是要求全镇党员志愿者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式的帮扶,要带着感情走访贫困群众;带着责任帮扶贫困群众;要带着爱心服务贫困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二是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镇党委成立专门的领导组织,成立办公室,志愿者服务站,制定规章制度,对志愿者注册、建立服务活动管理台账。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服务队伍的管理和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人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三是要把“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坚持“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与脱贫摘帽攻坚百日会战相结合;把坚持“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与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把坚持“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与乡风文明提升相结合;把“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与“六村共建”相结合;把坚持“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与落实惠民帮扶政策相结合。要坚持“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与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相结合。四是精心组织,确保有序进行。集中服务由镇委统一组织,分散服务由党员志愿者根据个人特长,开展定期定点服务。全镇共组织了家电维修、农机维修、医疗卫生、政策咨询、劳务输出、爱心捐赠、理发服务、清洁家园等8个服务队(点),并明确了责任人,真正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此项服务活动从林洼、前何等8个贫困村依次进行,进而覆盖到35个非贫困村。五是加强督查考核,确保任务落实。各村党支部、镇直机关党支部要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镇党委政府把此项工作纳入《马厂镇2018年综合工作量化考核管理办法》,设定一定分值;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对此项活动开展情况,采取全面检查、重点督查,对服务活动中开展较好的服务点、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及时下发《工作简报》进行表扬;对不负责任,敷衍应付的服务点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作为年底评先晋优的重要依据。

最后,镇党委书记赵春丽向党员志愿者代表授旗,标志着马厂镇扶贫日“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