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5 11:34: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艳修) 6月15日上午,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商水县举行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现场,10多家安全生产成员单位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通过制作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咨询方式就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旅行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生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市民顾俊涛表示,通过观看宣传展台,增长了许多用电、用气、消防知识,收获很大。希望多组织类似安全宣传。

据了解,除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外,在“安全生产月”,商水县还将开展应急演练、应急和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文化下乡演出等活动,将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的宣传格局,以此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形成安全意识形态,切实让安全发展理念落地落实、深入人心。

县安监局局长惠建宏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商水县安委会20多个成员单位全部参加了咨询活动。通过咨询把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到全县人民群众的心中,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安全观念,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副县长单义在县安监局局长惠建宏的陪同下,和市民一起参观宣传展台。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