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脱贫攻坚 德行善捐”活动让爱心温暖传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5 08:54: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6月12日,太康县“脱贫攻坚 德行善捐”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当日收到捐款超过2000万元,同时收到图书50万册、衣物2万余件。

    当日19时20分,启动仪式在该县人民广场举行。一段精彩的节目表演过后,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等县领导走上主席台,一起按亮代表着吉祥、圆满和成功的水晶球。

    李锡勇在致辞中说,举行“脱贫攻坚 德行善捐”活动,目的是为了落实全县脱贫摘帽攻坚“百日行动”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仪式进入捐赠阶段时,场面也异常热烈。河南光彩集团代表董事长赵明、牧原集团太康分公司经理曾四海、香港磊磊集团CEO洪英豪、河南通泰纺织董事长李阳光等爱心企业家纷纷捐款。众多企业参与积极,企业负责人纷纷展示捐款数额,有的企业负责人干脆提着大包的现金参与捐赠活动中来,充分展现了银城人仁慈博爱、扶贫济困的良好形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有很多普通老百姓。朱口镇的王勇是“中国好人”,当听说县里举行“脱贫攻坚 德行善捐”活动,他毫不犹豫捐款10万元。

  太康县板桥镇轩堂行政村农民轩来运,平时省吃俭用,为支持县里脱贫攻坚,捐出了仅有的2万元积蓄。“我是个农民,好听的话不会说,但俺也想为脱贫攻坚尽份力,俺相信好心就会有好报,希望太康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大!”轩来运说。

    当各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走上主席台与观众见面时,县领导王国玺、李锡勇、王程清、王建林,以及该县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现场观众全体起立,用掌声向他们表达敬意。

    仪式结束当晚已收到各界捐款超过2000万元、图书50万册、衣物2万余件。

   目前,银城大地从县城到农村,从机关到学校,正形成一浪高过一浪的善捐热潮。县政协副主席、县民政局局长刘凤芹介绍,太康县激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已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及时做好捐赠登记,所捐赠的款项专账管理,独立核算,及时向社会公开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捐赠在阳光下操作、使用在制度中运行,管好用好“爱心钱”,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不辜负社会各界对贫困群众的关爱。

   “太康县委、县政府将给捐赠者各种荣誉,同时定期开展表彰活动,营造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让积极参与社会扶贫的各类主体,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太康县政协主席、县激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林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