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农民麦田里割出“中国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6-11 10:32:22 
分享到


□记者 刘杰 吴向东

本报讯 6月7日,在郸城县丁村乡,一群农民冒着36℃的高温,在100多亩麦地里,用镰刀割出三个大字——“中国梦”,来庆祝今年的粮食丰收。

这群农民的领头人叫于培康,今年48岁,是培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培康种植专业合作社拥有600多名社员,流转土地2300多亩,实行统一配送物资、统一管理、统一收购,有效帮助了社员增收。该社统一种植的小麦“百农4199”,今年亩产都在600公斤以上。该社社员任春华今年41岁,是钱店镇任庄行政村村民。由于以前没有增收渠道,家里又有病人,任春华是村里数得着的贫困户。自从加入培康种植专业合作社后,粮食年年丰收,农产品不愁销路,任春华顺利脱贫。前几天看着金灿灿的麦地,他忽然产生一个念头:在麦地里割出“中国梦”三个字,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他把这个想法说出来后,受到全体社员的一致称赞。对此,驻村干部也大为赞赏,并连夜“请求”记者帮助,还专门留下100多亩麦地作为拍摄现场。

当天天还没亮,200多位农民手持镰刀来到麦田。他们认真地画出三个字的雏形后,便迫不及待地跳进麦田,开始一镰一镰地实现“中国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梦”三个字每个字高约30米,宽约23米,间隔约10米,笔画宽约2米。为了让字迹突出,他们把以前悬挂宣传标语的废弃红布条,铺在麦茬上。一片金黄中,红艳的字体格外夺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