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驻村干部王富安的一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9 18:05: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军红 白冰 )“三夏”期间,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西华县检察院驻李大庄乡律庄村工作队队长王富安也比平常更加忙碌,他时刻惦记着本村28户贫困户。

6月4日上午,正在田间巡查防火的王富安碰到贫困户徐艳杰,她是一个年仅13岁的孩子,其父亲、爷奶相继去世,目前与养母相依为命。

见徐艳杰用镰刀很生疏地割着自家地头、收割机无法收割的麦子时,王富安二话没说,接过镰刀割起了麦子。一会儿功夫,就把地头的麦子收割完了,又帮徐艳把麦子装上三轮车,这时,他才喘口气、擦擦汗。

帮徐艳杰收完麦子,王富安回村简单吃完午饭后,步行来到五保户李珠家,查看他家危房改造情况。

李珠今年60多岁,无儿无女,平时靠捡破烂为生,他家的房子年久失修,每逢刮风下雨,四面透风、屋顶渗水。村里琢磨着给他申报危房改造项目,他很乐意,但一听要让他先垫资,等验收合格后再批复危改资金,李珠坚决不同意,他说现在没有一点积蓄。

了解李珠的情况后,王富安带着村干部一连去了他家七八趟,做他的思想工作。眼看着本村其他10户危房改造工作已近尾声,李珠还是不同意。无奈之下,王富安提议他和村干部先帮李珠凑出几万块钱,给他家建两间瓦房,这才给李珠吃了颗“定心丸”。

李珠的新房子过几天就要竣工了,他乐在心里,喜在脸上。正在忙着收拾院子的李珠,看见王富安来了,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出门笑迎。他拉着王富安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了,你来我家那么多趟,让你操心了,我没有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之前我的态度不好,你多包涵啊……”

话音未落,王富安接过话茬,笑着说:“你应该感谢党的好政策,当初给你盖新房,你还不乐意,现在相信我们是在真心实意帮你了吧。”

“那是,那是。”李珠乐呵呵地说道。

离开李珠家,已是傍晚时分。回到村室,王富安的腰已经疼得直不起来了,他心里却很开心。他在工作日志中这样写道:“虽然很累,但很欣慰,因为我每天都能看到律庄村贫困群众的变化……”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