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绿化美丽家园 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9 14:08: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杜博)6月9日,记者从太康县林业局获悉,该局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对全县168个贫困村开展绿化美化升级改造。目前,全县贫困村绿化美化投入资金1080万元,植树40余种共计194354棵,有效带动了贫困脱贫。

该县林业局结合全市农村绿化美化“百日行动”,把贫困村绿化美化纳入实施范围,制定了符合太康县实际情况的农村绿化美化工作实施方案。为做好乡村绿化美化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业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股室精兵强将为成员的农村绿化美化工作领导小组,对农村绿化美化工作,实施统一领导,推进工作。由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10个指导组,分赴23个乡镇的168个贫困村,因地制宜做好规划,一村一景,体现特色,绿化、美化、彩化相结合。在工程建设中,每个乡镇确定两名业务骨干为项目技术人员,巡回在每个贫困村的建设工地,实时开展业务指导,确保建设规划设计落到实处。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与林政人员深入每个贫困村开展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爱林、护林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加强执法监管和巡查,加大对毁林案件的打击力度,不断推动管护工作上台阶,确保一次成林、一次成景。     

  

截至目前,全县168个贫困村已经全面完成了绿化美化建设任务。每个贫困村都达到了设计的乔灌结合,绿化、美化、彩化,实现了“一年四季景不同”的乡村景观效果,提升了贫困村整体绿化水平,改善了村容村貌的同时,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