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8 17:37: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6月8日,商水县召开产业扶贫第二次推进会及建档立卡信息调整、补录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活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针对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集中活动“问题排查”工作进展不理想、推进不平衡,马卫东指出,“大排查”是第一步,是为“大整改”打基础,是整个集中活动的重点和关键,也是下一步对标脱贫摘帽指标、集中整改问题、迎接好国家省市督查巡查检查的重点和关键。

马卫东要求,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严肃纪律,结合当前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统筹安排时间,组织好帮扶责任人利用周六、周日集中入户排查,要对照标准找问题,对照问题找问题,对照需求找问题;要不等不靠,扎实做好档卡规范化建设、村室环境卫生等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做好排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马卫东强调,县脱贫攻坚办要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核查,如果排查情况与核查情况出入不大、漏查的问题不多,就进行通报批评,如果核查情况与排查情况严重出入,必须严格问责,一查到底,追究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第一责任、村支部书记直接责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乡镇和驻村工作总队的指导监管责任,不论涉及多少人,有一个处理一个,并作为下一次干部作风查处通报的反面典型。

关于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一批4件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马卫东强调,一是宣传要深入;二是整改要到位;三是追责要坚决;四是行动要及时。

关于土地管理工作,马卫东要求,要加快推进农村土地闲置用地整治工作,要加快蚕食林地的用地指标,要无条件完成新型农村社区土地用地指标,对耕地保有量突破红线的非法占地必须处理到位。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对产业扶贫几个文件的出台情况简要进行说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宣读了《中共商水县委办公室、商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产业扶持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就做好2017年度考核整改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进行了安排;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朱学习安排部署了产业扶贫工作。

各乡镇(场、办)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扶贫办主任,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