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高贤帮扶“三夏”困难群体助推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8 11:43: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培元)为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做好“三夏”期间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工作,切实解决贫困家庭“三夏”收种难题,太康县高贤乡党员干部做细做实,认真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在“三夏”期间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贤乡高度重视“三夏”扶贫帮困工作,成立“三夏”安全生产党员帮扶队,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做好贫困家庭的抢收抢种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二是加大宣传,凝聚合力。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家庭抢收抢种的同时开展“三夏”帮扶工作先进典型宣传,营造全乡社会力量支持、参与“三夏”扶贫帮困良好氛围,凝聚全乡脱贫攻坚合力。帮扶单位积极与帮扶村联系,为贫困家庭送上资金和慰问品。

三是精准施策,注重实效。针对各村贫困家庭实际情况,分别采取资金、劳力、技术等不同的帮扶形式进行帮扶,对没有劳动力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众,免费联系收割机、农用车,出钱出力,帮助抢收抢种。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工作,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