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8 14:35: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范有旺 文/图)6月份,进入“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了全面部署“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6月7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出席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安排具体工作,管委会副主任满非主持会议。


关于如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程若光指出,港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月”作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平台”,与其他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遗余力开展好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达到以月促年,以年促安的效果。


程若光要求,要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全区上下、各行各业、各个部门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问效,“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严肃处理。要紧密结合,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结合6、7、8三个月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高发期特点,强化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时期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预报预警工作,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会上,满非宣读了《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汛期”和“三夏”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及《周口港区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


港区人社局、财政局、企业办农林水办、公安分局、城管委办、监察局、文教卫办、招商局、住建办、安全办、公共办、规划分局、国土分局、交通分局、环保分局、消防工作室、李埠口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