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拆除一处假冒“扶贫车间”违法用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8 19:32: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立平 王明伟)6月7日,在太康县逊母口镇政府的牵头实施下,开展相关门联合执法,出动大型钩机一台,执法人员110余人,依法拆除了该镇叶岗村一处在建的假冒“扶贫车间”违法用地,起到了较好地震慑作用。  

该违建所属地块性质为村集体土地,2017年被申报为“扶贫车间”。逊母口镇工作人员在核查全镇“扶贫车间”项目用地时,发现该处开工建设的“扶贫车间”有些异样,并收到“有人打着扶贫车间的名义违建洗浴中心”的匿名举报。经过初步调查后,发现该地块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门前竖有“太康县产业扶贫车间”的牌子,钢筋混凝土浇筑的地基非常厚实,在建房屋内建有多个楼梯,明显不符合“扶贫车间”用地的特征。

“此前,我们曾多次上门向当事人李某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对其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拆除,并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以制止其继续实施违法行为。但李某置若罔闻,私接水电并利用节假日和夜间继续施工抢建。”逊母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逊母口镇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方新梅多次组织召开由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认定该地块属典型的假冒“扶贫车间”违法用地,经过多次约谈、制止无果后,上报县“两违”办对其依法实施拆除。

6月7日,在太康县政府统一指挥下,逊母口镇政府联合国土、城管、电业等相关单位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违建房屋8间,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在当地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太康县以此为契机,要求各乡镇结合“两违”综合整治和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盯”紧看牢每一寸土地,进一步加大土地动态巡查力度,认真落实网格化责任,严防新的违法用地行为发生,重拳打击弄虚作假的典型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以点带面,确保全县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彻底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