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李刚期望留住老子故里的碧水蓝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8 19:02: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黄江明)6月8日,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带领县环保局、水利局、住建局、督查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鹿叶运河、十里文化长廊征迁工地、涡河大闸、引惠入涡渠、鸣鹿办事处赵楼污水处理站、穆店乡牛店污水处理站、鹿辛运河、赵村乡和园浴池及武楼村等处,调研督导环保攻坚工作。县领导杨彩、何新敏参加督导。

在十里文化长廊征迁工地,李刚要求,要组织力量对堆积的建筑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对无法及时清运的,要高标准设置围挡,并进行有效覆盖,严防建筑垃圾产生扬尘,对空气造成污染。

在巡查涡河、引惠入涡渠时,李刚要求,要维护好河流水生态环境,及时对涡河河道漂浮水草进行集中打捞清理,防止河面水草肆意疯长。对桥涵下堆积的陈旧性垃圾要及时清运干净,避免对河水造成污染。要制订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对引惠入涡渠进行分阶段治理,环保部门要在化验监测的基础上,对引惠入涡渠、攀登渠进行净化,水利部门要争分夺秒将抽水设备安装到位,将污染水体抽往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并全面对河道进行整治。

在鸣鹿办事处赵楼村、穆店乡牛店村两处草编制品污水处理站,李刚仔细察看了污水处理过程,并要求对草编制品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建提升,提高污水处理承载量。针对牛店村污水处理站旁坑塘内无法进行自我消化的污水,李刚要求立即组织污水转运车辆,转运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在巡查鹿辛运河时,李刚要求沿河乡镇主动作为,切实尽到属地管理责任,对鹿辛运河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及时清运河道堆积垃圾,组织人员及时清理打捞河面漂浮物。

李刚强调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我县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调研中,李刚还对赵村和园浴池内设施彻底拆除、武楼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村容村貌提升等提出要求。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