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闫立超到搬口督导“六村共建”及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8 18:33: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文/图)6月8日,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领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搬口督导“六村共建”及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湛陪同。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来到搬口办事处梁寨、毛寨两个行政村村室及秸秆禁烧防控点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在梁寨村村室,针对“六村共建”工作,闫立超要求,每村应对照“六村共建”的要求,坚决落到实处,条件好的村子争取率先达到创建标准,条件差的村子逐渐赶上,如果各村能把该项工作出色完成,农村工作也就迎刃而解了。趁着农闲时节,各村要深入动员到每家每户,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大家共同学习,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搞好共建工作。闫立超要求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把村里的重点、难点工作纳入“六村共建”工作的考评,比如脏、乱、差、堵、污、“两违”治理等,考评规则一定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还要接地气。之后,闫立超现场查看了该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

在毛寨村秸秆禁烧指挥部,看到该村秸秆及时打捆并清运,闫立超大加赞赏。他希望值班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积极鼓励引导农民采取秸秆还田等有效措施,提升综合利用率,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圆满完成秸秆禁烧任务。

记者了解到,搬口办事处为了确保不着一把火,采用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方式,层层签订责任状,每村设置两个以上防火指挥部,除配备必要的防火设施外,又成立两个应急小分队、两个督查组,还有两辆警车,做到全天24小时巡逻。更为重要的是,该办事处要求,收割机进地要配置秸秆粉碎设施,对于没有粉碎的秸秆,立即打捆,立即拉走,日清日结,秸秆不得在大田里过夜,坚决杜绝田间地头滞留秸秆,从根本上排除了火源的发生。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