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人大代表情系群众助力三夏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9 14:08: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当前,正值麦收关键时期,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办公室日前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到马头镇慰问贫困群众,助力“三夏”生产工作。

市县人大代表薛华杰、赵晨光、姚广喜、王硕、李远航一行,在马头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孟留政的陪同下,专程到马头镇贾庄村贫困户张志鹏、周建福、贾传银等6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鞋等慰问品,周建福激动地对太康县鑫源鞋业董事长薛华杰说,“谢谢你们的关心,大半辈子了我也没有穿过这么好的鞋”。代表们还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麦收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在搞好夏收、夏种的同时,不乱堆放秸秆、注意好“三夏”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确保颗粒归仓。

在贾庄村街头,代表们向群众开展禁烧秸秆宣传和安全督导。薛华杰向在场的镇村干部建议:做好今年“三夏”工作,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抢抓时机,加大农机调配力度,动员群众趁天抢收、趁墒抢种;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供应,保证“三夏”生产所需;要加大宣传引导,盯紧各种着火隐患点,不能大意,如路、沟、河边秸秆堆、垃圾堆放点、企业生产废料等;要密切关注困难群众,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合力打赢“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这场硬仗。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