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举行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开幕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9 17:19: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陈兴有 孙广合)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增进全县人民对文化遗产的认识了解,提升全县人民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由鹿邑县文广新局组织开展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县问道苑广场举行。县领导梁建松、张丽娟、宋涛、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出席活动并观看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县文广局精心制作了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宣传展板,有盘鼓、挑花篮、民俗说唱、时龙云坠子、琴书、老子养生拳等传统民俗节目,鹿邑虎头鞋虎头帽、观堂剪纸、黑陶、宋河酒传统酿制技艺、观堂麻片、道家中药文化、散卓毛笔制作技艺、面塑、贾滩糟鱼、李俊峰中医药酒等十余个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在现场进行互动体验交流,让观众亲身参与活动,感受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展览区还展示了我县的近现代史遗迹、古遗址、古墓葬、珍贵馆藏文物、文物保护与利用、考古发掘工作等情况。整个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鹿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群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每年的6月份第二个星期六为“世界文化遗产日”。为切实提高公众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鹿邑县文广部门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文化遗产日活动,让大家享受到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感受到文化遗产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文化遗产的影响力。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