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部署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9 18:34: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为贯彻落实周口港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吸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动员辖区企业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6月7日下午,港区消防、企业办、安监办、环保、统计等部门组织辖区企业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

会上,港区消防工作室主任遆永争通报了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相关文件和领导指示要求,分析了入夏以来消防安全形势,指出各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

为帮助辖区企业做好下一步的消防安全工作,遆永争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企业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出一套完整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个人,严把消防安全关;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夏季是用火、用电高峰期,人员容易疲惫大意,要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厂房内电器线路、机器设备进行检测、检修,已老化的电器线路要更换整改;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通过观看影片、演讲和张贴警示标语等方式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到员工工作、生活的每一处,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要加强对员工电动车的整治,不要在宿舍、厂房内充电,不要乱停乱放占用、堵塞安全通道。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环保、统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