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备战龙舟赛 23支参赛队伍下水训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6-13 08:27:55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12日,市区沙颍河周口大道桥附近水域,伴着阵阵鼓声和铿锵有力的呐喊声,多条龙舟在水面上来回飞驰,一时间成为沙颍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我市龙舟参赛队伍训练时的场面。

据了解,由河南省体育局、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泸州老窖特曲杯”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暨2018周口市第五届中华龙舟大赛,将于6月15日至17日在市区沙颍河河道(周口大道桥东侧)举行,比赛设县市区组、市直组和企业组3个组别。


截至6月12日16时许,确定龙舟参赛的队伍已达23支,主办方已开始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统一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穿戴整齐的队员们在鼓手的带领下下水训练。大家喊着号子,跟着鼓点的节奏,奋力划桨,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周口的龙舟活动,可以追溯到清光绪年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上世纪30年代末至70年代,因为特殊时代原因,周口龙舟赛中断。1988年,周口恢复龙舟赛,1993年后再度中断。基于周口赛龙舟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继2014年周口又一次恢复举行龙舟赛以来,这已是连续第5年举行龙舟赛。

同往届相比,本次龙舟赛除了赛事地点有所变动,龙舟竞赛项目基本上没有大的变化,采用的还是江南龙舟,并按照国际统一制定的12人标准进行。项目分为200米直道竞速和300米直道竞速,根据报名情况,分预赛、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比赛。与此同时,除了龙舟竞技赛,具有周口100多年传统历史的“翎船捕鸭”还将激情上演。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