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西华营镇:争分夺秒抗旱保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2 20:42: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针对连日来的干旱天气,西华县西华营镇党委政府邀请农技人员、包村干部和种植业专家分赴全镇31个行政村,一线指导群众抗旱保苗。

村民们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本着多抢一亩是一亩,多救一垄是一垄的原则,采取架电机,扯电线、抽水机、喷灌机、膜下灌、苗上浇等多项措施,争分夺秒抗旱促增收。

针对贫困户家中残疾人多劳动力少等特殊情况,该镇组织镇村干部120余人的扶贫抗旱小分队,分赴各村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浇地,联系车辆播种玉米、大豆等秋作物,确保家家缓旱情,户户减损失。

同时,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的防汛抗旱领导组,针对罕见的旱情,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加大督导,每天出动宣传督导车六辆,利用“三夏”防火间隙,巡回田间地头查看抗旱保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出动人工1.5万人次,车辆300余部,潜水泵900余台,动员各种抗旱力量抗旱保苗,全镇共投入抗旱资金50余万元,浇灌面积达6万多亩,保证了秋作物的正常生长周期。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