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安全稳定环保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2 17:27: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6月12日上午,扶沟县安全稳定环保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安全稳定座谈会精神和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稳定环保工作形势,部署下步安全稳定环保工作,动员各乡镇、各单位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作为,为扶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张峰、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胡东辉等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施新生代表市政府安委会来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霄灵学习传达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施新生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行解读和提出要求;胡东辉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张峰对信访稳定工作作以安排。

就如何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保攻坚三项工作,县长张颖波强调五点。一是站位要提高,切忌不重视。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真正重视起来、认真起来,全力以赴下猛药、出狠招,补短板、求实效。二是发力要精准,切忌打乱仗。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站位全局,抓住重点,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主动补齐工作短板,决不能顾此失彼,不统筹、打乱仗。三是督导要较真,切忌走过场。没有高质量的督导就没有高效率的落实。安委会、环境攻坚办要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督导问责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问题、督促整改,切忌在督查中不敢较真,流于形式。四是问责要严肃,切忌当儿戏。要硬起手腕对因责任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导致全县工作被动的,严格追责、严肃问责,决不姑息迁就,用铁的纪律保障工作有令则行、见到实效。五是境界要提升,切忌庸俗化、表面化。奋斗是新时代的主旋律,牢记市委刘继标书记讲的六句话,切实做到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爽爽共事,努力打赢打好攻坚战。

卢伟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以及脱贫攻坚等工作,都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强化措施方法。当前这几项工作还存在一定的短板,我们不能忽视、不能回避,更不能遮掩。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问题更好解决,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各乡镇各单位要对照职责、履职尽责,对安全、稳定、环保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研究、积极应对、妥善处理、认真解决。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的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