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2 12:20: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前进)6月12日上午,商水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纪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深刻剖析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让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詹凯同志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加强自身建设;敢于揭短亮丑,以坚定的勇气深入查摆问题;狠抓常态长效,以坚实的举措推动以案促改等三个方面,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翔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建新同志通报了纪检监察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詹凯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站在新时代要有新气息务求新作为、培育新素质塑造形象的时代高度,站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使命高度,深刻认识在全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既要向上对标又要脚踏实地,在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上走在前、干在先、做示范、当表率。

詹凯说,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詹凯说,纪检监察干部在对干部严格监督管理的同时,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那些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忠诚履职、不怕得罪人的干部,要坚决支持、坚决保护;对侮辱诽谤、诬告陷害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要坚决打击、严肃查处,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让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心向党、一身正气、轻装上阵,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高翔要求,一要围绕学习贯彻抓落实;二要围绕查摆剖析抓落实;三要围绕问题整改抓落实。

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县委各部委办纪检员;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主抓纪检监察工作的副职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