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采访团莅周口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8 17:30: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6月17日-18日,“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活动采访团一行40余人莅临我市,感受我市厚重文化的魅力,领略我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鹿邑的明道宫和太清宫景区、淮阳的太昊陵和独秀园、中心城区的关帝庙和周口港及项城的医药科技公司等,采访团成员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将采访见闻和所感所悟记录下来。厚重和博大的姓氏文化、农耕文化、道家文化、信义文化让每个采访团成员感慨万千。香港浸会大学中文专业的李婧涵说,来到周口,她切身感受到这里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属实至名归。特别是淮阳之行让她印象深刻。早先听到的太昊伏羲感觉是个神话,很遥远。这次近距离了解到先祖八千年前在这里建功立业,用先进文化引导先民告别荒蛮,迎来人类文明的第一道曙光。作为一名华夏子孙她感到特别激动和自豪。回到香港后,她要用文章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周口、走近周口。

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范长江行动”启动于2014年,旨在通过组织香港大专院校学子到内地采风,为广大学子提供体验、实习和成长的机会的同时,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变。

今年,“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采访团由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等6所院校的香港学子以及来自河南6所院校的河南学子等一行40余人组成,继2017年首次中原行后再次行走中原,开展采风活动。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