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人大办公室主任白莉的一篇扶贫日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7 22:09:17 
分享到

6月15日,据天气预报,今天最高气温将达37度。早上上班处理完机关事务后,因放心不下帮扶村里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和五保户,我便同城建环保委主任邢齐放一道来到了包屯镇谭岗村。

一进村,我们便找到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来到贫困户和五保户家中察看危房改造进度,询问危改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首先来到贫困户张桂枝老人家,看到危改的门窗还没有装上,屋门的地坪还需要填充土方,便赶紧与其女儿联系,督促她加快进度,以防雨天来临。 我们接着来到五保户残疾人李全德家中,看到坐在轮椅上的李全德和年迈体弱的老母亲正在吃力地铲着残墙。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怕修缮残墙得另外加钱,娘俩儿半夜就起床自己干了。我告诉他们不必担心,五保户修缮费用全由国家承担。娘俩儿这才算放了心。最后,我们来到五保户赵喜臣家中。赵喜臣年逾八旬,又不愿意到镇敬老院集中供养,家中无儿无女,仅靠五保养老金自己生活,房屋受损严重急待重建。重建需要3万元左右,由于老人生活困难,没有积蓄,他非常着急。得知这一情况,我拿出我婆婆去世后刚刚领到的3万多元抚恤金交给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叮嘱他们加快速度,保证质量,让老人家早日住到新房里。                            此时已至中午,我们在村中开始自己动手做饭——捞面条。吃饭时,邢齐放说的一句话让我感动地掉了泪,“今天是我生日,这个生日是我这辈子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记者谢永静整理)

[ 责任编辑:戴宇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